花漾客家音樂會 傳遞花博訊息與客家文化之美

▲「花漾客家」音樂會中,串聯、交流台灣中部的客家合唱團精彩演出。(圖/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2017.9.23)
▲「花漾客家」音樂會中,串聯、交流台灣中部的客家合唱團精彩演出。(圖/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2017.9.23)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23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花漾客家」音樂會,邀請台灣中部的客家合唱團及多所學校合唱團參與演出。主委劉宏基表示,希望用音樂旋律、音符舞動傳遞花博訊息,並傳達客家文化、音樂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花漾客家」音樂會以「行過台三線‧亥擔亥來嘿嘿唷」做為音樂會主題,融入蔡英文總統「珍視客家人文地景,讓土地詮釋台灣歷史」台三線客家政策,串聯、交流台灣中部的客家合唱團。

邀請台三線中部路段沿途多個優秀學校與音樂社團,共同參與演出,並以東勢特有的客家民歌《?擔歌》揭開音樂會序幕,接著由莊璧華、徐惠君等著名客家籍優秀指揮家帶領靜宸合唱團、台中市藝術家室內合唱團、國立興大附中合唱團、大甲河之聲合唱團、東勢區弘韻婦女音樂協進會合唱團、東勢國小合唱團、苗栗縣合唱團、苗栗縣卓蘭國小合唱團、苗栗縣建國國小合唱團以及台中市基督教聖樂協會恩惠合唱團等,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其演唱曲目多元豐富,將客家樂曲之美精準地傳遞出來。

劉宏基表示,此次活動是客委會與台中市資深合唱團體「靜宸合唱團」共同辦理,透過音符與歌詞傳遞客家精神;其中有多首描述客家農村風光的歌曲作品優雅而細膩,並藉由聆聽可以觸及了解客家早期農村生活,體認客家人純樸以及腳踏實地打拼的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