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交大開講〉宣明智:資源有限 五加二產業不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電 (2303-TW) 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今 (23) 日表示,五加二產業不是二分法,因為資源有限,如果政府認為五加二所有產業都一樣重要,最後就會跟之前的六大新興產業一樣,變成什麼都做不好,所以應該要看有沒有國際競爭力,政府應該要看產業有沒有潛力,同時要準備好具體方案,讓資源用在有效率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明智今天下午出席「2017 間質幹細胞治療用於小兒肺支氣管發育不全國際研討會」,做出上述回應。宣明智說,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應該是反對將資源平均分配給五加二產業。

宣明智說,五加二產業確實是很好,不過如果是全部都做,或是全部都不做,其實都不對,應該要去篩選,要深入了解這些五加二產業哪些適合台灣產業,同時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深入發展五加二產業,就像一個學生,如果喜歡音樂,也要能考上音樂科系,興趣跟能力要對接才有用。

宣明智指出,電力確實是很嚴重的問題,不過現在國營企業董總很多都是官派,經營高層也已經距離基層很遠了,所以常常都是看下面幹部給的報告來做事,自己並不懂實際狀況,而且很多 SOP(標準作業流程) 也沒有建立並且落實,像上次的台電跳電事件,怎麼會是由外包廠商來建立 SOP。

宣明智強調,國營企業應該要向民間企業一樣,高階幹部要自己去搞懂作業模式,不是只看報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