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捷攻新藥〉10月提一期臨床申請 力拚明年完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宣捷生技董事長宣明智表示,將在 10 月向台灣 TFDA 及美國 FDA 申請「幹細胞治療用於小兒肺支氣管發育不全 (BPD)」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花一年的時間完成,而一期臨床將在成大醫院展開,有別於過去類似藥物只能緩解病徵,這次開發的幹細胞新藥將以治療為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部、宣捷生技及宣捷幹細胞生技共同舉辦「2017 間質幹細胞治療用於小兒肺支氣管發育不全國際研討會」今 (23) 日,邀請到國內外細胞治療與早產兒適應症的臨床醫師、專家,針對間質幹細胞治療用於小兒肺支氣管發育不全之議題進行學術探討及國際交流。

宣捷生技表示,台灣每 10 名新生兒就有 1 個早產兒。近年社會晚婚、晚育風氣盛行,早產發生率不減反增,呼吸窘迫症候群是導致早產兒罹患支氣管肺發育不良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本次研討會分享國際間幹細胞治療小兒肺部發育不全的最新研究,講師包含美國邁阿密大學臨床小兒科副教授 Dr. Karen C Young、韓國三星醫學中心兒科教授 Dr. Yun-Sil Chang、慈濟醫院兒童急重症科及兒童加護病房張宇勳主任、成大醫院小兒胸腔科林毓志主任、台北醫學大學新生兒科陳中明主任,分別從動物模式、臨床應用探討細胞治療的療效。

宣捷生技之前與北醫大合作開發早產兒支氣管肺部發育不全新藥,提供高活性、高純度的間質幹細胞應用於治療研究,目前已獲得良好成果,下一步規劃與成大醫院合作人體臨床試驗,為患有肺部疾病的早產兒帶來新希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