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隊史1500勝 黃甘霖:觀世音菩薩也是獅迷

▲統一獅隊史1500勝。(圖/吳政紘攝)
▲統一獅隊史1500勝。(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統一獅隊今天以8:1擊敗Lamigo桃猿隊,隊史第1500勝到手,總教練黃甘霖雖然還是很冷靜面對,但他也透露自己過去曾一度面臨抉擇要去那隊發展?最後是母親跟觀世音菩薩擲筊才決定要加入統一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甘霖談論過去自己當初中華隊要決定去那支球團時,自己也一度徬徨。「擲到1好像就是兄弟、2是三商這樣以此類推,最後是擲到7次才是獅隊,所以我家觀世音菩薩應該是獅迷。」

不過,玩笑話歸玩笑話,黃甘霖還是說:「之前我就說過這樣的比賽就像季後賽一樣,其實不好預測,重點是昨天贏球後,團隊氣氛有打出來,我從小住台南,也在鄉下,所以就是支持統一獅。」

黃甘霖從國小看到首勝到自己當總教練拿下1500勝,際遇與心中感覺大不同,面對未來比賽,他還是說:「還是要全力以赴去拚季冠軍、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