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醫生」好療癒 微風慈善基金會秋節關懷長者

▲過港社區長輩與微風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陳美汀及狗醫生們合影。(圖/微風慈善基金會提供 , 2017.09.22)
▲過港社區長輩與微風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陳美汀及狗醫生們合影。(圖/微風慈善基金會提供 , 2017.09.22)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狗醫生」療癒又暖心。秋節前夕,透過微風慈善基金會安排,「台灣狗醫生協會」的五位療癒狗醫生們,一起前往基隆過港社區及五福社區,讓長者們藉由與狗醫生的互動,參與團體活動、活絡筋骨,並藉遊戲來腦力激盪,五位狗醫生的專業,讓「歡笑」成為整場活動的氛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金會請來的五位狗醫生,每位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專業訓練並經過專屬的志工受訓、篩選授證,透過「動物輔助活動」的方式達到讓老人、病人、學童,改善生理、情緒或是認知上的功能。

在分組活動中,阿公阿嬤們融入遊戲熱情喊著狗醫生的名字:「來喔,愛寶~ 來喔,Caeser~阿嬤親一下啦、來給阿公抱一下。」大家一起玩撲克牌、套圈圈還有高唱歌曲,搭配著遊戲,原本害羞且肢體僵硬的長輩們,跟狗醫生互動之後,聲調與動作也變得溫柔、輕巧。整個上午活動中心充滿了溫馨與歡笑。看到在場的長輩們流露出喜悅的笑容,讓基金會參與的團隊相當感動。

微風慈善基金會表示,基隆是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的故鄉,基金會積極回饋鄉里,每一年都會用心規畫有意義的活動,今年首度邀請狗醫生投入公益,獲得基隆社區民眾的熱烈參與及好評,讓基金會的團隊相當振奮。

台灣狗醫生協會的講師提及:「我們的狗醫生長的可愛療癒、更是聽話溫馴,每一位狗狗醫生都以帶給他人歡笑為己任、非常賣力且盡責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謝謝微風慈善基金會舉辦這兩場活動,活動深入社區,看到現場的長輩們如此高度熱情的參與,讓大家更可以了解狗醫生在身心醫療方面的功效。」

暖暖區區長林文榮感謝微風集團廖董事長,以及微風慈善基金會每年都本著回饋基隆鄉親及落實企業責任地照顧基隆鄉親父老,另感謝基金會費心安排活動及物資。」

除了過港社區,基金會20日也到基隆五福社區舉辦關懷長者活動,更贈送伴手禮排隊聖品徹斯叔叔(Uncle Tetsu)的起司蛋糕。前社區理事長鄭林清良特地到場為活動加油打氣,除了感謝基金會年節都安排活動前往基隆關懷長者外,也鼓勵在場的長輩們:「人生100才開始,大家要時常走出來參與社區活動,活到老要動到老。」

▲五福社區的長輩們開心與狗醫生大使Caeser及愛寶合照。(圖/微風慈善基金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