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兩項/要比就要拿第一 吳之皓、林群馨男男組奪冠

▲吳之皓\\(左\\)、林群馨\\(右\\)奪得中科鐵人賽男男組冠軍。(圖/捷安特提供)
▲吳之皓\\(左\\)、林群馨\\(右\\)奪得中科鐵人賽男男組冠軍。(圖/捷安特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中報導

「既然要比賽就要拿第一!」中科鐵人賽男男組冠軍吳之皓在奪冠後受訪時,豪氣的如此表示。他本屆比賽和鐵人達人林群馨搭檔,吳之皓負責自由車項目,而林群馨則負責跑步部分,「強強聯手」最終也順利的以1:31:49的成績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之皓過去在台體大曾經也是校隊一員,他因為個人興趣所以上大學後開始練車,甚至還因此從體育系轉為競技系,現在在台東大學念研究所的他,近期成績越來越好,也讓自己因此很有成就感、堅定了繼續練下去的決心。

而正是因為在台東唸書,讓他認識了目前在台東當兵的林群馨,後者過去是頂尖的鐵人好手,原本是1500公尺和障礙賽田徑選手的他,國中開始改練三鐵,成績一直不錯,兩人一拍即合,就決定來參加這一次的比賽,目標當然就只有冠軍。

不過林群馨表示,自己最近已經很少在比賽了,體重也因此胖了5、6公斤,退伍後或許還在參加,不過就只是娛樂性質了,不會再像以前一樣那麼拚。畢業後打算轉當教練的他,未來應該會用另一種形式,在鐵人界繼續揮灑汗水。

對於這一次的比賽結果,兩人都不是這麼滿意,擅長爬坡的吳之皓認為這一次的坡雖然都是緩坡,但其實也是騎起來會有些吃力的那種,加上自己都在前面帶,承受了比較多的風阻,因此速度上可能就慢一些。

至於林群馨則是認為自己是接力組的,理應要比個人組的更快,但事實上個人組冠軍陳銘宗以1:31:08的成績稍快他們一點,因此認為還可以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