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明文撕破臉 張花冠要蔡英文主持公道

▲嘉義縣長張花冠控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性騷擾案越演越烈,張花冠在民進黨全代會上,向黨主席蔡英文喊話,盼主席主持公道。(圖/陳明安攝 , 2017.9.24)
▲嘉義縣長張花冠控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性騷擾案越演越烈,張花冠在民進黨全代會上,向黨主席蔡英文喊話,盼主席主持公道。(圖/陳明安攝 , 2017.9.24)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控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性騷擾案越演越烈,張花冠昨在臉書驚爆陳明文勒住她脖子,說要「讓我死的很難看」,對於張花冠的諸多指控,陳明文今(24)日在民進黨全代會受訪時表示,「完全沒有、子虛烏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花冠晚間在臉書貼文透露,「陳明文硬勒住我的脖子、與我併行時,到底說了些什麼?事實上,當時他講的是:他的官司都已經處理好了,不會有事。等宣判確定沒事後,他會讓我死的很難看。」

對於張花冠和陳明文形同撕破臉的窘境,成為民進黨全代會下午登場的焦點,不過兩人一前一後進入會場,並沒有打照面。而陳明文被媒體訪問時,一開始不願多談,只表示今天是全代會,有關張花冠放話的事情,明天會舉行記者會說明。

不過在媒體一再追問下,陳明文表示:「完全沒有,子虛無有,沒有跟她講這個官司,只有提醒她,法治時報的報導對我非常不公平,妳是不是要讓我死?法治時報完全子虛烏有指控,這種作法這樣好嗎?」

陳明文說,張花冠當下沒有任何反應,隔天她只有講中常會的事情,3天後說要告他性騷擾,10天後又說他恐嚇她,背後可能有人指點。

張花冠隨後受訪時則說,當天陳明文摟住她的肩跟她講話的時候,她心裡有點畏懼,大家過去都是好朋友,她考慮性騷擾是告訴乃論,還可以撤告。她並重申,「沒有跟我講那番話,摟著我20分鐘幹什麼?」張花冠說,她事後才知道陳明文抓狂是為了法治時報的報導,但法治時報跟她完全沒關係。

張花冠不僅跟媒體告狀,她在大會討論到2018年直轄市長縣市長提名條例草案時,更突然發難,除了重申希望民進黨不要有「指定接班人」的情況,話鋒一轉,指有人在基層散布謠言說她求官,「我公開請問主席,請問我什麼時候跟你求過內閣什麼部長的職位?如果沒有,請主席幫我澄清」,擔任大會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則當場笑出來。

張花冠繼續說「主席不用迴避,我到底有沒有求官?她並再槓擔任選對會召集人的陳明文說,「選對會主委不夠公正,他哥哥兩次總統選舉都站在對方那邊,現在還當官(擔任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這樣有公道嗎?」

全代會的轉播鏡頭隨即轉到陳明文,陳明文面無表情,待張花冠發言完畢後,蔡英文並未做任何回應,直接點名下一位登記的黨代表發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