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天后宮傳愛 捐普度物資關懷獨居老人

▲關懷弱勢長者,一年一度中元普度祈安法會圓滿結束,鹿港天后宮將近萬份供品全數捐贈給老五老基金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4)
▲關懷弱勢長者,一年一度中元普度祈安法會圓滿結束,鹿港天后宮將近萬份供品全數捐贈給老五老基金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已榮獲18次內政部表揚「績優宗教團體」的鹿港天后宮,24日辦理關懷獨老傳愛活動,將慶讚中元普度近萬份供品全數捐贈給老五老基金會,以供品做愛心並和弱勢家庭分享平安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年一度中元普度祈安法會圓滿結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4)

鹿港天后宮一年一度中元普度祈安法會圓滿順利,今(106)年持續捐贈普度物資。天后宮副主任委員胡渭谷、張勝雄、許琦祥,代表捐贈予老五老基金會,為關懷弱勢長者獻上最溫暖的祝福,讓供品成為一份份愛心、普度活動更具意義。

▲鹿港天后宮關懷弱勢長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4)

據「鹿港傳奇」記載,鹿港普度歌中所云「十五舊宮欲大普,八郊當然要來舖;大雞大鴨勿免講,法師坐座水陸普」。至今仍遵循古禮,在7月15日舉辦普度法會,夜間則在廟埕搭棚請道士登座化食,將一化十,十化百,百化千等招來好兄弟飽享盛宴,場面相當盛大。

胡渭谷說,鹿港天后宮長期投入慈善公益,每年捐贈普度物資來濟助貧黎、關懷弱勢長者;這此捐贈物資包括有白米、麵條、糖、鹽、醬油及沙拉油等近萬份適合中央廚房供餐,把信眾的愛心送到弱勢家庭手中,發揮媽祖慈愛的精神。

▲將慶讚中元普度近萬份供品全數捐贈給老五老基金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9.24)

老五老基金會表示,鹿港天后宮是地區信仰中心,執全台媽祖廟的牛耳,香火鼎盛,也不忘投入慈善公益,廣受讚譽,天后宮每年都將普渡精神落實人間,捐出萬份供品關懷弱勢長者,發揮媽祖救苦救難精神,關懷弱勢長者,造福社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