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阿伯搭高鐵 拿「斧頭」找列車長喬座位

▲一名何姓男子與其他乘客爆發口角,竟在高鐵上亮出「彈簧刀」恐嚇對方。(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一名何姓男子與其他乘客爆發口角,竟在高鐵上亮出「彈簧刀」恐嚇對方。(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網路上描述剛遇到的高鐵驚魂記,他說在列車上看到一位阿伯因沒位置破口大罵,之後拿著「斧頭」去找列車長,沒多久,阿伯便前往前方車廂走去,嘴裡還念著「明明就很好喬」之類的言語,疑似「喬到座位」,讓所有網友驚呼「台灣阿伯都這麼狂嗎?」更質疑「鐵路警察去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高鐵驚魂記發生在北上0144車次,據貼文者描述,這位超狂阿伯從左營上車後,發現列車到台中才靠站便氣得大罵三字經,隨後列車停靠台中站,由於上車的旅客太多,阿伯還是沒座位可坐,便拿著疑似斧頭的工具找列車長;阿伯回來後說「明明就很好喬」,和老婆拿著行李前往前方車廂,疑似列車長幫他喬到座位,整個過程讓這名網友看傻了眼,直呼:「搭高鐵也不能掉以輕心阿」。

許多網友看後紛紛表示,「鐵路警察在那呢?」、「想到那個坐電車拿鐵鎚尻人腦袋的影片」、「身為一位伐木人員,隨身攜帶一把斧頭是很合邏輯的」、「台灣老人真的很可怕」。

《蘋果日報》報導,高鐵針對這起事件表示,這位阿伯是工人,情緒穩定、無攻擊性,只因購買自由座沒座位很累,去找列車長請求協助時,由於攜帶的工具看起來很像「斧頭」,才會被人誤會。列車長接到通報後也立即請鐵路警察前來處理,並代為保管工具,協助他至其他空位乘坐休息。

鐵路警察局板橋分駐所表示,當阿伯和太太在板橋站下車時,月台2名員警等候阿伯大駕光臨,讓他還滿臉疑問的說「自己沒違法,不知警察為何要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