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沃盃/費神逆轉拿下關鍵戰 歐洲隊拉沃盃登頂

▲拉沃盃歐洲隊順利奪下勝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拉沃盃歐洲隊順利奪下勝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經過3天的大戰後,本屆拉沃盃的最後一戰,「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在苦戰3盤後,以4-6、7-6、11-9擊敗澳洲新星Nick Kyrgios,幫助歐洲隊以15:9擊敗世界隊,贏得最終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拉沃盃第3日的每一戰都是3點積分,因此也讓前2日打完落後的世界隊有機會在今天來翻盤。而他們一開始的表現也的確展現了強烈反撲的氣勢,雙打的Jack Sock/John Isner在兩盤搶七中,以7-6(5)、7-6(8-6)直落二擊敗Tomas Berdych/Marin Cilic,為世界隊先開出紅盤。

之後雖然德國小將Alexander Zverev以兩個6-4擊敗Sam Querrey、幫助歐洲隊扳回一城,但「美製大砲」Isner卻意外的在第3戰中以7-5、7-6(1)擊敗「蠻牛」Rafael Nadal,讓雙方在本日第4戰開打前,歐洲隊僅以12-9三分差領先。

而在和Kyrgios的這一場比賽中,Federer一開始也的確陷入了苦戰,首盤就先以4-6輸掉,次盤打到搶七,Federer驚險的以8:6拿下,決勝盤中Federer頂住壓力,以11-9帶領隊伍奪下最終勝利。

Federer本屆比賽的3次出戰,全部都為歐洲隊拿下勝利,總計拿下7點的積分,是歐洲隊最終能登頂的關鍵人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