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兩樣情 新台幣早盤升值 一度觸30.16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股走跌,不過,在韓元兌美元走揚,加上月底出口商有實質拋匯需求下,新台幣兌美元 25 日早盤呈現升值走勢,一度觸 30.16 元、升值 3.1 分,不過,由於台股跌幅擴大,新台幣兌美元升幅有限,目前拉回 30.18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持續隔空叫陣,上周五( 22 日)美股 4 大指數收盤均在平盤附近整理,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9.64 點或 0.04% ,收在 22349.59 點。台股 25 日開盤下跌 7.63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442.05 點開出,目前下跌 80 點左右。

國際匯市部分,韓元兌美元回升至 1130.3 韓元兌 1 美元,日圓則在 112.41 日圓兌 1 美元震盪,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 6.5945 元,較前一交易日貶值 84 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在韓元兌美元升值,加上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新台幣兌美元 25 日以 30.164 元、升值 2.7 分開出後,進一步觸及 30.16 元、升值 3.1 分,不過,由於台股開跌,跌幅一度擴大至百點,新台幣隨後拉回至 30.18 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