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詩梅《麻辣鮮師》爆紅 卻邊拍邊還百萬違約金

▲杜詩梅透露曾在拍攝《麻辣鮮師》時,邊還百萬違約金。(圖/翻攝自臉書,2017.09.25)
▲杜詩梅透露曾在拍攝《麻辣鮮師》時,邊還百萬違約金。(圖/翻攝自臉書,2017.09.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校園喜劇《麻辣鮮師》2000年推出時造成校園旋風,當中也有不少如今的大明星曾演出,包括言承旭、朱孝天、藍正龍等,Makiyo演唱的片尾曲〈養我一輩子〉也令人記憶猶新。而杜詩梅也以該劇「陸小曼」一角出道,她透露,到現在還是有人會在路上喊她陸小曼。不過,她在拍攝該劇時月領3萬2000元,卻要還款100萬的債務,逼得她一度想退出演藝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杜詩梅當年因為合約糾紛被前東家告上法院,最後判賠100萬元,更要在一年內還清,讓當時月薪僅32k的她吃不消,萌生退出演藝圈的念頭,她說:「反正我名下也沒有東西,我不要玩了!」她表示,寧願出去再重新找工作。

▲杜詩梅(中)以《麻辣鮮師》陸小曼一角出道。(圖/記者林柏年攝、翻攝自臉書,2017.09.25)

▲言承旭(後)也演出過《麻辣鮮師》。(圖/翻攝自臉書,2017.09.25)

還好當時劇中飾演導師「徐磊」的謝祖武,替她向劇組爭取提高片酬,更力勸她留在演藝圈,謝祖武認為她很有潛力,如果能以一年「贖身」就能好好拚下去,令她相當感激。

留下的杜詩梅果然沒讓「導師」失望,出道至今17年,拍攝過許多電視劇、舞台劇,也跨足主持界,近期將情義相挺回鍋拍攝《麻辣鮮師》電影版,再讓大家回味當年的「陸小曼」。

▲《麻辣鮮師》將拍攝電影版《麻辣鮮師重返校園》,謝祖武(中)、杜詩梅(右二)都將演出。(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8.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