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谷歌交易〉宣明智:各取所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達電 (2498-TW) 宣布將 Pixel 代工部門出售給谷歌 (Google),聯電 (2303-TW) 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認為,這是一個各取所需的交易,但是宏達電並不丟臉,因為之前的手機大廠像是諾基亞 (Nokia) 與摩托羅拉 (Motorola) 早就退出市場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達電上周五 (22 日) 宣布,出售原參與打造 Pixel 手機代工研發團隊及相關資產,以及非專屬授權智慧財產權給 Google,預計明 (2018) 年可取得 11 億美元 (約新台幣 330 億元) 。

宣明智說,宏達電宣布出售手機代工部門,代表宏達電在手機硬體市場已經打不贏了,但是對於谷歌來說,因為手機硬體對於谷歌來說還有戰略價值,因此宏達電的硬體部門對谷歌來說是有價值的,也才會有這次的交易出現。

宣明智強調,宏達電現在轉向 VR,這對宏達電來說,是非打不可的仗,因為他的手機已經打不過別人了,只不過,VR 這塊領域的營收肯定不能跟手機相比,所以需要資金來打仗,而宏達電能不能盡快創造出 VR 的商業模式跟生態系,將是能否存活下去的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