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引統獨流血衝突 羅智強嘆:民進黨仇中代價

外界評論柯文哲世大運閉幕演講太感人,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說,造神也別太噁心。(圖/NOWnews資料照)
外界評論柯文哲世大運閉幕演講太感人,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說,造神也別太噁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爆發統獨兩派流血衝突。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今(25)日表示,對一些政治人物來説,「仇恨」一直是一隻很好用的猛虎,蔡英文和民進黨,曾經很成功的利用仇中的這隻老虎,咬垮了國民黨,但他們忘了一句「文言文」的老成語:「騎虎難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田徑場24日舉行「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是協辦單位,不過活動遭到台大學生及獨派團體強烈反彈,統派團體則是在校門口攻擊學生,最終校方宣布終止演出。

羅智強在臉書貼文表示,對一些政治人物來説,「仇恨」一直是一隻很好用的猛虎。蔡英文和民進黨,曾經很成功的利用仇中的這隻老虎,咬垮了國民黨。但是,他們忘了一句「文言文」的老成語:「騎虎難下」。當這隻仇恨的老虎被養大時,牠早就成了一個有自我意識的獨立老虎,已不是民進黨和任何人可以約束的。就像這次台大事件一様。

羅智強說,當只有「台灣獨立」的旗子可以揚在台大的舞台上,而一個歌唱選秀節目,被扣上統戰大帽,被轟出去。台灣,難道只剩下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連唱歌的自由都沒有?

羅智強表示,不談政治,就談做人吧,連最基本的待客之道都做不到。不要忘了,台灣許多的歌手在大陸發光發熱,大陸民眾可沒這麼粗暴的對待台灣的人還有台灣的活動與節目。而今天,我們在台灣用這様的「禮數」去對待彼岸,這算是哪門子的「公道」和「善良」?

羅智強說,他還是要説的是,這一群人,在台灣仍只是少數人,也不用把所有「台大學生」都罵進去,一來,這一群人,是獨派的支持者,「不完全」是台大的學生;二來,就算去鬧場的「全部」都是台大的學生,也只不過是台大學生中的少數。只是,因為這一群少數,台大以及整個台灣,都要共同揹起這個仇恨的代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