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準大三元 騎士主場屠龍三連勝

LeBron James(中)取得準大三元數據率領騎士主場擊敗暴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s(中)取得準大三元數據率領騎士主場擊敗暴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鄭廷瑋/綜合報導

東區強權克里夫蘭騎士、多倫多暴龍今在前者主場強碰,「小皇帝」LeBron James全場交出28分9籃板14助攻「準大三元」數據,並在讀秒階段率領球隊擋住對手反撲,幫助騎士121:117屠龍取得三連勝,並以9勝1負戰績傲視東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龍克服第三節的雙位數落後,進入決勝節後與騎士形成拉鋸戰,新龍王DeMar DeRozan在賽鐘剩下1分17秒時投進罰球幫助暴龍以115:114超前,但接下來的75秒內全隊攻勢遭到封鎖,騎士在期間用一波6:0攻勢鎖定勝局。

騎士兩名先發內線此役都取得「雙十」,「愛神」Kevin Love19分13籃板、Tristan Thompson15分11籃板,而明星控衛Kyrie Irving也有24分5籃板4助攻2抄截的好成績,老將Channing Frye狂飆5記三分彈,板凳出發貢獻21分。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克里夫蘭用9勝1負戰績開季已是40年前的事情,不過,James得知後則回應道:「我並不是很關注這些紀錄,我比較把我的關注放在交手的隊伍上面,以達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暴龍以DeRozan26分、Kyle Lowry28分表現最為優異,賽後三連勝遭斷,目前以7勝3負暫居東區第3,下一場比賽將回到主場迎戰金州勇士。騎士下一場比賽則將前往印第安那溜馬作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