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慧城市的串接 要靠超級燈衝出上兆人民幣經濟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海證券報今 (25) 日報導,去年推出全球首款石墨烯基鋰離子電池產品烯王後,昨 (24) 日,東旭光電 (000413-CN) 在 2017 年中國國際石墨烯創新大會上,又以石墨烯散熱大功率 LED 照明系列新品超級燈,震動業界。該公司還擬在牡丹江市投資 10 億人民幣,建設石墨烯大功率 LED 照明模組智慧製造暨智慧城市運維項目,同時擬與中興通訊 (000063-CN) 全資子公司中興克拉合作,開拓以石墨烯散熱 LED 路燈為載體,以中國 LoRa 應用聯盟標準及產業鏈為基礎的 LoRa 物聯網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超級燈是基於石墨烯的可逆液晶相變材料 (RLCP) 技術突破而實現,其核心功效在於散熱和導熱。其內置照明模組體積比傳統 LED 模組大幅縮小 3/4、重量減少 1/3,光效提升 20% 以上,節電率提高 20%~30%。和傳統鈉燈相比,可實現 80% 以上的節電率。

東旭光電旗下的明碩科技創辦人陳威博士表示,超級燈具有較高的技術壁壘,目前暫未發現市場有同類技術出現,他並認為該超級燈的市場規模將有上兆人民幣。陳威進一步說明,模仿傳統鈉燈黃光色譜推出的石墨烯散熱大功率 LED 黃光燈目前僅中國獨有,國內也僅有東旭光電能實施量產,而該公司更將這個超級燈定位為整個智慧城市的管理平台

據該公司介紹,目前已經完成 20 萬盞石墨烯散熱大功率 LED 路燈升級改造,在北京、黑龍江、湖南、浙江、海南等省市完成樣板項目,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路燈改造項目城為全國標竿項目。

據報導,超級燈採用模組化設計,並留有多個通用接口,可蒐集各種信息設備技術,具備智慧照明、WIFI 熱點、環境信息採集、安防以及道路智慧監控、信息發布、應急可視報警等多種功能,讓城市道路照明達到智聯狀態。

東旭光電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