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演唱會引爆激烈衝突 統派人士控訴轎車遭破壞

▲蔣錫卿車上中國地圖、國旗等貼紙遭刮除,顯然是惡意破壞。(圖/蔣錫卿提供 , 2017.09.25)
▲蔣錫卿車上中國地圖、國旗等貼紙遭刮除,顯然是惡意破壞。(圖/蔣錫卿提供 , 2017.09.25)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中國新歌聲」演唱會遭遇激烈抗議,也進一步讓統獨之爭掀起嚴重衝突,不但台大發生肢體暴力濺血,位在新竹縣、中華統一促進黨湯興黨部主委蔣錫卿指控座車遭人惡意破壞,趁夜硬生生刮除車上「反台獨」、「國旗」等貼紙,手法粗暴連烤漆都不放過,已經蒐集證據向警方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後擋風玻璃上的「反台獨」字樣,「反」字已遭刮除。(圖/蔣錫卿提供 , 2017.09.25)

原本單純的「中國新歌聲」演唱會被扣上「統戰」大帽子,合法申請辦理的活動,被汽笛喇叭、冥紙、抗議人士鬧場,活動不得不戛然而止;成功「奪回」校園的學生沒高興多久,就在校園圍牆外與統促黨人員發生衝突,慘遭甩棍打傷濺血,一連串的失序暴力事件,讓台大的優良民主校風蒙上陰影。

▲蔣錫卿車身上「俺!中國人」、「反台獨」等大字以及國旗、五星旗貼紙,支持統一立場鮮明。(圖/蔣錫卿提供 , 2017.09.25)

統、獨立場從意見表達轉變成短兵相接,而且仍不斷加溫成為衝突暴力事件,統促黨湯興黨部(新竹縣)主委蔣錫卿,停在竹北市兒十五公園旁的座車也遭波及;蔣錫卿促統立場鮮明,車身上「俺!中國人」、「反台獨」等大字以及五星旗、統促黨貼紙明確表達立場,但24日晚間卻遭惡意攻擊,以硬物刮除貼紙、毀損車輛。

▲蔣錫卿促統立場鮮明,轎車成為攻擊目標。(圖/蔣錫卿提供 , 2017.09.25)

蔣錫卿表示,24日因為工作,並未北上參與台大之事件,但因立場主張早被列為「紅名單」,警方一度懷疑涉及打人案件,還前來家中查訪,幸好也因為這樣而提供了不在場證明;只是對於惡意破壞的宵小無法原諒,已經向警方提出毀損告訴,要討回個公道。統促黨中央黨部25日下午2點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