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韓示威 美軍B-1轟炸機三度飛越朝鮮半島

▲美軍B-1B「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
▲美軍B-1B「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向北韓示威,美國空軍戰略轟炸機與戰機編隊24日飛越南北韓海疆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的北韓東部公海上空,這是韓戰1953年停戰後,美軍機首度越過NLL。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25日在頭版報導,有「死亡天鵝」之稱的B-1B「槍騎兵」(Lancer)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後,在從沖繩普天間基地起飛的F-15C戰機掩護下,飛抵北韓東部公海上向北韓進行武力示威的消息。

兩架B-1B戰略轟炸機編隊從關島基地起飛後,在沖繩基地起飛的6架F-15C戰機掩護下,飛行3150公里,飛越NLL,在與北韓東部沿海城市元山緯度平行的公海上空南下返回關島。這是韓戰1953年停戰後,美軍機首度越過NLL。

這是近1個多月以來,B-1B轟炸機第3度飛越朝鮮半島上空,《朝鮮日報》報導指出,美國B-1B編隊飛行是在讓平壤當局瞭解,只要美國下定決心,隨時可能對北韓發起攻擊。

冷戰時期設計的B-1B採用4具F-101-GE-102渦輪扇噴射發動機,使B-1B極速可達1.25馬赫。為了能夠深入華沙公約與蘇聯境內執行轟炸任務,B-1B機上裝配有許多精密導航、雷達警告等電子設備,使其可在距離地面61公尺高度超低空飛行,以躲避當時蘇聯嚴密的防空網。

冷戰結束後,美國空軍投資了27億美元對B-1B進行多階段的改良,包括新的投彈艙,使B-1B最多能攜帶84枚500磅炸彈。為了恫嚇北韓,美軍2016年8月派遣B-1B戰略轟炸機部署關島,這是B-1自1996年後再度進駐關島。

▲為了警告北韓,美軍B-1B轟炸機,以及駐守在日本西部的美軍陸戰隊岩國航空基地的F-35B戰機、日本航空自衛隊F-15J戰機,舉行跨軍種聯合演訓。(圖/翻攝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 )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