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適足以害之 ITC課徵太陽能進口關稅可能因小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週五裁定,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進口太陽能面板正在損害美國製造商,這將為川普總統提供徵收關稅的機會,以保護美國太陽能面板生產商免遭這種「不公平」的國外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為了保護製造太陽能面板的美國人的工作,總統卻可能危及更多美國人的工作:那些在我們的家庭和企業安裝太陽能面板的人。因此,太陽能面板的反傾銷案正好完美說明了對抗自由貿易引申的困境。

Justin Worland 在《時代雜誌》報導說,太陽能面板製造商僱用了大約 8000 名美國人,但另外卻有 24 萬個美國工作涉及銷售和安裝這些太陽能面板。涉及這些業務的企業反對任何關稅,因為更昂貴的太陽能面板可能意味著更少的人想要安裝它們。事實上,業界警告說,如果想採取行動挽救在美國製造太陽能面板的 8000 個工作崗位,相對上就有 88000 個工作崗位岌岌可危

《福布斯》專欄作家 Jeffrey Dorfman 指出,這種以其他工作為代價的保護就業機會的情況並不罕見,而是標準的國際貿易爭端。美國木材生產商抱怨加拿大進口便宜的木材,但是 Home Depot、Lowe's 和建築行業都因那個便宜的木材而保障了工作。布希總統向美國鋼鐵生產商提供了保護,但是在汽車製造等鋼鐵消費行業中卻可能危及 20 萬個就業機會。

對美國經濟進行折衷權衡是無法避免的。向進口商徵稅意味著消費者須以較高的價格購買商品,無論這些進口商品是用作投入製造還是直接消費。消費價格上漲意味著銷售額下降,銷售額下降就意味著生產者和零售商這些突然面臨更高成本的企業只得減少就業機會。

此外,即使是那些仍然購買進口商品的消費者,還會為這些商品付出更多的代價,以致沒有足夠的錢去購買其他商品。這意味著越來越多的失業人口散布在整個美國經濟中。

生活中沒有什麼是免費的,這是一句有名的經濟學箴言。當然,對進口貨物課徵關稅可以幫助美國公司與這些進口商競爭並保障一些工作機會。然而,保障這些工作並不是免費的,它付出的代價是由所謂的就業保障關稅引起的較高價格造成潛在的大量失業。

雖然美國的貿易法允許總統保護因不公平的補貼進口而面臨經濟損失的行業,但法律也提供了總統更廣泛的迴旋空間以採取行動。ITC 的工作是確定國內工業是否遭受不公平貿易傷害,而非找到一個對全體國民經濟最有利的行為;那是總統的工作。

所以雖然川普總統可能傾向於─一如他的顧問們可能的建議─對美國太陽能面板生產商提供保護,如果他真的關心美國工人的工作,他應該允許自由貿易繼續下去。就幾個太陽能面板製造商看來,特定工作的確面臨風險,但與大多數貿易爭端一樣,其他經濟領域的更多工作機會也須納入考量。沒錯,自由貿易會有贏家和輸家,但至少在自由貿易之下,贏家會比輸家更多。保護主義最常見的結果是讓我們的經濟失去更多的工作,而不是保障。這似乎並不是一個贏家的經濟政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