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術館辦新海誠展 12月移師台灣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5日電)為紀念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出道15週年,日本國立新美術館特別舉辦「新海誠展 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主題展覽,解析新海誠的動畫世界,並將於12月移師到台灣開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海誠展 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主題展覽11月在日本登場,是日本國立新美術館(東京.六本木)史上首次舉辦現任動畫電影導演主題展覽,規劃「新海誠與其時代背景」、「跨足世界的新海誠作品」等豐富章節主題,深度解析新海誠的動畫世界。

台灣主辦單位雅慕斯娛樂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緊接著日本的腳步,「新海誠展 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海外首站選擇台灣,將於12月在台開展,讓民眾能深入感受新海誠不停挑戰影像表現的作品魅力。

新海誠的作品常表現「距離」、「時間」等概念,並以「壯麗世界中擦身而過的男女的故事」為主題,做出具備高度完整性的卓越作品,吸引不分年齡、國家的眾多觀眾喜愛;新海誠說:「期待透過這次的展覽,能讓自己回顧『那時候為什麼做了這部電影呢?』的初衷。」

主辦單位表示,展覽將帶領影迷回顧15年來的作品,從新海誠一手包辦導演、劇本、演出、作畫、美術、剪輯等的出道作品「星之聲」,到造就世界票房輝煌紀錄的經典動畫「你的名字。」等6部作品,皆會在展覽中介紹呈現。

主辦單位指出,其中也會展示珍貴的製作資料,如手繪分鏡、設定、原畫、美術、影像等約數百樣的展示品,呈現新海誠一路走來的軌跡,加上點綴新海誠動畫的「影像」、「文句」、「音樂」,也將首次公開。

「新海誠展 從『星之聲』到『你的名字。』」相關活動訊息可追蹤臉書「新海誠展in台灣」。10609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