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時速417公里 大馬老將李宗偉再破男單殺球紀錄

▲大馬名將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馬名將李宗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馬拿督」李宗偉昨日(24日)雖在日本公開賽男單決賽苦戰3盤後、敗給「安賽龍」 Viktor Axelsen,不過年屆34歲的他,在比賽中的一次殺球,時速居然高達417公里,讓不少球迷嘖嘖稱奇,直言「林丹現在缺的就是這一手殺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世界男子殺球紀錄就是李宗偉本人保持的時速408公里,是他在2015年香港超級賽所創下,而在2年後他還能再打破自己的紀錄,足以證明他確實寶刀未老。

事實上李宗偉近期狀況並不好,先是在世錦賽爆冷輸給法國選手Brice Leverdez,韓國公開賽又因傷退賽,讓人頗為擔心他的狀況。

不過來到過去曾一度寫下6連霸偉業的日本公開賽,他彷彿又找回了過去防守強硬、步法靈活的身手,只可惜決賽時體力似乎有些下滑,決勝局以14-21輸掉,無緣搶下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