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花又愛冒險 中國4億千禧一代 將推動全球旅遊業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福克斯旅遊市場研究公司的報告指出,中國約有 4 億千禧一代的年輕成年人,他們對旅遊的愛好成全球旅遊業增長的主要動力,也有助於重塑中國國內經濟,他們將推動航空、酒店、主題公園、賭場和巡遊等領域的開支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資訊研究公司分析師在上周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指出,與 2015 年相比,到 2020 年中國人在海外旅遊市場所占份額將接近 70%,促進旅遊業的發展,並有助於交通運輸業和基礎設施的發展。

根據福克斯賴特旅遊市場研究公司的報告,政府統計數字顯示,2015 年中國人海外遊的人次達 1.2 億次,其中年齡在 18 歲至 34 歲之間的成年人占當年海外遊的 60% 左右。

彭博社報導指出,隨著這個世界第一人口大國的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增加,他們比父輩更渴望體驗域外旅行、去更遙遠的地方遊歷,旅遊業發展勢頭迅猛。旅遊業的發展也決定著一大批國內行業的發展,從滑雪勝地到熱帶酒店,從高端製造業到火車和飛機。這種變化正在加速經濟轉型。

根據世界旅遊理事會的統計,2016 年旅遊業占中國經濟規模的 9%。預測 2017 年至 2027 年,中國旅遊業的年平均增長率將達 8%,超過其它主要經濟體,如印度和美國。

航空管理局說,夏季旅遊旺季 8 月份,航空乘客增加了 8.7%,高達 5050 萬人次。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今年 10 月 1 日至 8 日國慶長假期間,外出旅遊的人次將達 7.1 億,比去年增加 10%。

報導指出,波音公司 (BA-US)9 月上調了中國客機需求預測:在 2036 年之前的 20 年間,中國需要 7240 架新客機,價值近 1.1 兆美元。競爭對手空中巴士 (Airbus) 也以歐洲之外的第一家飛機製造廠吸引中國,生產寬體噴氣機。建成中國第一架大飛機的國企本周宣佈它已獲得 730 架新飛機訂單。

中國政府估計旅遊業將在經濟中發揮更大作用,因此正在加快政策扶持。當局計畫在截止 2020 年的 5 年期限內,將旅遊業的年投資額翻一番,開支 2 兆元人民幣用於基礎設施建設。

分析師表示,中國旅遊業的迅速發展,是中國向消費型經濟轉型的重要驅動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