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災害應變能力 澎科大年度複合式防災演練

▲澎科大106學年度複合式防災演練。(圖/澎科大提供)
▲澎科大106學年度複合式防災演練。(圖/澎科大提供)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為加強防災應變能力、確保校園學子生命安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於23日上午8點,於該校學生宿舍實施106學年度複合式防災逃生演練,並協請澎湖縣政府消防局馬公分隊支援授課,期使每位住宿同學均能熟悉宿舍消防設備及疏散路線演練,確保災變狀況發生時,可有效應變並從容避難,再者加強學生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進而維護校園整體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科大指出,為強化學生的防災意識及預防災害的正確觀念,此次演練該校學務處特別以住宿學生為主,實施地震、震後防災及人員受傷等災害演練。整場演練過程逼真,對於模擬之突發狀況,學生均能應變並了解防災應變程序及掌握防災相關知能。

接著,邀請澎湖縣消防局馬公分隊講授消防設備操作方式、人員急救、CPR心肺復甦術(含AED)、滅火器及消防水帶的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項,期間更納入同學實際演練課程,以提升學生防災知能。

澎科大學務長陳正國副教授活動後表示,臺灣每年面對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的侵襲,學生有必要進行了解住宿環境及防災相關演練,並建立學生正確自救觀念、危機意識及逃生要領,期待能達到「家長放心、學生安心」之目標。

▲加強學生面對災害的應變能力,進而維護校園整體安全。(圖/澎科大提供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