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媽祖巡安土城 郭台銘率高層親自接駕

▲湄洲媽祖來台巡安,25日下午前往鴻海土城總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左)帶領一級主管迎接湄州媽祖。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6年9月25日
▲湄洲媽祖來台巡安,25日下午前往鴻海土城總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左)帶領一級主管迎接湄州媽祖。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6年9月25日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湄洲媽祖來台展開北北基宮廟巡安,今( 25 )日下午短暫停留在新北市土城鴻海總部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率領一級主管迎駕,並說媽祖就像是海上的明燈,可以指引方向,讓集團可以清楚未來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從小就拜媽祖,因為曾與家人們借住過板橋慈惠宮,這次郭董為了湄洲媽祖出錢出力,親自到福建迎接湄洲媽祖來台巡安,也贊助相關遶境活動。而湄洲媽祖來台展開北北基宮廟巡安,今日下午 1 點 40 分左右來到土城地區,並特別在鴻海總部前短暫停駕 50 分鐘,鴻海員工加上附近民眾把現場擠得滿滿。

▲湄洲媽祖來台展開北北基宮廟巡安,9 月 25 日下午短暫停駕於鴻海土城總部前,圖為迎接湄洲媽祖的準備活動。(圖/信徒提供)

郭台銘率領一級主管,包括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夏普社長戴正吳、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等集團高層一起親自迎接。郭台銘表示,媽祖就像是海上的明燈,可以指引方向,清楚未來及發展,也希望媽祖今日停駕,可為今年3月福建莆田市官員所送的媽祖畫像畫龍點睛。

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今日湄洲媽祖不僅在鴻海土城總部前停駕,巡安一行人也經過鴻海民生廠、中山廠、中山二廠和頂埔廠區。郭台銘 24 日出席湄洲媽祖三獻大禮,曾說每次遇到有問題時,都有媽祖保佑才能順利解決、度過難關,之後美國投資開始,希望有機會能把媽祖請到美國去,宣揚中華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