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罵NFL、NBA「不愛國」球員 本周NFL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針對運動員「愛國」的發言持續發酵,對於去年創造 35 億美元廣告收入的職業美式足球聯盟 (NFL),本周的比賽收視率,預計造成各方的爭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NFL 原本就已經為近年來電視收視率下滑煩惱,川普還呼籲,要求球迷抵制收看 NFL,以顯示「對美國的尊重」。預計周一公布的收視率,只要有絲毫下挫,川普都會拿來當做「球迷抵制」的證據。

另一方面,只要收視率稍有增加,反對川普方也會說,這是川普胡搞帶來的政治效應。

Pivotal 研究團隊分析師 Brian Wieser 表示,本周的收視率將格外受到關注,但實際上,有多重因素影響電視收視率,想要連接任何直接的因果關係,都是不可能的。

根據 Sports Media Watch 數據,本季前兩周多數時段收視都下滑。如果收視率低於廣告出售時的預測,電視網要設法透過其他的方式,為廣告商曝光,以做為補償。

電視網將首周收視不佳的因素,歸因為颶風艾瑪。對於去年收視未達預期的原因,他們則導向總統大選及對決戲碼不佳等等。Wieser 則認為,其實基本觀眾並沒有減少,只是他們沒有留在電視那麼長時間。

最近川普惹怒 NFL 的因素,在上周五共和黨會議中,砲轟部分 NFL 球員在唱國歌時不起立,還單膝跪地抗議,並用髒話指責球團應該開除這些球員。

球員之所以這麼做,起源於去年前舊金山四九人隊四分衛 Colin Kaepernick,用這種方式抗議白人警察對非裔美人的不公待遇。

川普的發言引發金州勇士隊主將 Steven Curry 的疑慮,表示可能不會接受白宮邀請,讓川普更生氣,表示白宮將不會邀請勇士隊前來。而且他繼續將砲火指向 NFL,在不到 36 小時內,連發 12 道 Twitter 指責 NFL 球員。

NFL、NBA 不少球員都批評川普的說法,本周 NFL 比賽中,不同球隊超過百名球員,選擇在奏國歌時單膝跪、手挽手,或是留在更衣室,來回應川普的批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