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毛櫸步道旅遊旺季 總量管制車輛

▲台灣山毛櫸步道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秋葉。(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25)
▲台灣山毛櫸步道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秋葉。(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2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因應台灣山毛櫸步道旅遊旺季到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景觀道路」將於雙十連續假期(10月7日至9日)及10月14日至11月12日每周六、日,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管制車輛總數為200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山毛櫸步道位在宜蘭縣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翠峰山屋旁,往返約需3小時,沿途可觀察動物生態、板岩岩壁、翠綠苔蘚、紅檜林、柳杉林、山櫻花林,以及里程碑、工寮、轉轍器等鐵道人文遺跡。末段可欣賞廣達900公頃、台灣最大面積的山毛櫸原始林,這些山毛櫸原始林,四季景色各具風采。十月過後,台灣山毛櫸換上了秋天的衣裳,綠葉轉金黃,漂亮又詩意,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秋葉。

由太平山莊通往台灣山毛櫸步道主要動線為翠峰景觀道路,該道路全長16.5公里,路寬約5公尺,道路所在位置為翠峰湖生態保育區也是山地管制區,為避免過多車輛進入而影響野生動物棲息及減少車輛所帶來的環境汙染,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於104~105年台灣山毛櫸步道旺季啟動交通管制措施,有效改善該道路交通雍塞情形並提高行車安全。羅東林管處指出,今(106)年度將於10月7日至9日及10月14日至11月12日每周六、日期間,再度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今年度採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當進入翠峰湖車輛總數達200輛,即啟動交通管制措施。為鼓勵高乘載運輸,除九人座小客車及公務車輛外,其餘車輛一律不得進入。交通管制期間遊客如有接駁運輸需求,可逕洽詢宜蘭縣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申請預約接駁服務。

此外,羅東林區管理處也提醒民眾,台灣山毛櫸旅遊旺季實施交通管制期間,羅東林管處與三星警分局已規劃相關交通疏導及管制勤務,請遊客配合執勤員警指揮及引導,共同維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安全與順暢。相關管制訊息,於縣內相關路段之電子看版及遊樂區入口處公告,請遊客多加注意路況消息,避開擁塞路線與時段。

▲台灣山毛櫸步道秋天綠葉轉金黃景象。(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