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奇動物園長訪竹市 透露再生祕密

▲日本旭山動物園園長訪竹市,交流動物園再生計畫。(圖/陳志偉攝,2017.09.25)
▲日本旭山動物園園長訪竹市,交流動物園再生計畫。(圖/陳志偉攝,2017.09.25)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日本旭山動物園與新竹動物園相隔千里,卻有相似經歷,同樣透過市長、園長攜手,挽救落沒動物園,旭山動物園改造後年造訪遊客飆升到300萬人,傳奇經歷改編成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園長坂東元25日走訪新竹市動物園,拜訪市長林智堅,透露了當初讓動物園重生的小秘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搶救旭山動物園》改編自真實故事,旭山動物園曾瀕臨廢園危機,在園長、新任市長的積極搶救下重生,成為日本人氣最高動物園;新竹市動物園則是全台原址現存最久動物園,隨時日久遠而沒落,林智堅啟動「動物園再生計畫」,打造「類棲地」動物生活環境,讓充滿回憶的動物園重生。

「我是旭山動物園粉絲!」林智堅說,電影挽救動物園的動人故事,啟發他決定參選市長,親手改造陪伴三代市民的動物園,讓園區重生,他更以「粉絲」身分提問,「園長是電影裡哪個角色?」坂東園長自承,電影中的「吉田獸醫」正是以他為原型設計。

坂東園長現身說法,談起當年「穿起布偶裝、在街頭發送傳單,讓更多市民關注廢園危機」,還與團隊遊說新市長,最後成功改造園區,吸引全日本、外國遊客來訪。

他說,這是首次造訪新竹市動物園,盼「一起為動物園更好的將來努力!只要能幫助到新竹市動物園的動物,就非常好!」為新竹市動物園再生計畫注入新能量。

新竹市動物園再生計畫已啟動,全區將規畫高草疏林區、可愛動物園、濱水動物區、熱帶雨林區、猴島區,打造「沒有動物被關在籠子裡」的園區,將成親子生命教育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