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足熟齡流失的營養素 嘉義市分享健康食譜

▲嘉義市長和議員們為與會民眾分發佳餚。(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9.25)
▲嘉義市長和議員們為與會民眾分發佳餚。(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7.9.25)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衛生局,今(106)年辦理了一系列「熟齡健康促進活動」,25日衛生局與嘉義市營養師公會合作,在劉厝社區舉辦「食安在嘉-熟齡健康食譜」發表會。共60道美味佳餚,都是營養師指導王田里和劉厝里民眾DIY製作;運用各種在地天然食材,每一道都富含熟齡期逐漸流失的營養素,著重健康低油、低糖、低鈉、高纖,符合長者的營養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衛生局國健科科長林秀猜指出,「食安在嘉-熟齡健康食譜」活動,由衛生局與嘉義市營養師公會合作,4至9月期間,分別在東區王田里集會所、西區劉厝里活動中心等二處社區營養教育示範點。每月一次由營養師指導社區民眾DIY製作安心健康餐,最後將48道精華集結成冊發表,分享民眾。

與會的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人生步入熟齡期往往是身體健康的多變期,熟齡期身體基礎代謝率逐漸降低、三高及肥胖等問題開始浮現,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質疏鬆症、癌症等慢性疾病風險隨之增加,這些問題與飲食、生活型態皆有密切關聯性。

嘉義市衛生局代局長廖育瑋強調,為了鼓勵市民參加該局辦理的健康促進活動,獲得更多健康訊息,凡報名參加30日上午9時至11時在文化局演講廳辦理的「心靈雞湯」講座,活動後憑入場券贈送健康食譜一本。未來也會陸續於健康促進活動中發送,希望能協助更多民眾建立正確健康飲食觀念,一起在家輕鬆做出營養健康餐,照顧家人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