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國與北韓緊張升高 美股下跌 黃金大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週一大幅收高,收復上週約半數的跌幅。美國股市下跌,及美國與北韓的緊張升高,拉抬了黃金價格至逾一週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月黃金上漲 14 美元,或 1.1%,收於每盎司 1311.50 美元, 創 9 月 15 日以來收盤高點。

分析師說,黃金長時間以來,一直屬漲勢,今日仍持續。預期年底前,可望見到 1400 美元。川普總統主導美國政情,全球不確定性增加,預期黃金的避險需求將持續強勁,未來幾個月,當進一步上揚。

近來,北韓與美國的軍事緊張升高,亦提升了黃金的避險買盤。

根據媒體週一報導,北韓外長李勇浩告訴記者說,川普推特所說金正恩不會在位太久,等同是在宣戰。日本在與北韓陷入外交危機之時,日本首相安倍要求提前舉行大選,均有助支撑黃金。

分析師說,黃金於 2015 年 12 月觸底後,技術面越來越好,走出了空頭市場,高低點一波比一波高。

美國股市價位已高,可能回檔。道瓊與 S&P 500 近來多次觸及歷史高點,今日則走低。

儘管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5%,但黃金仍上漲。該二市場通常係呈反向走勢。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12 月白銀上漲 1% 至每盎司 17.147 美元。

12 月銅下跌 0.2% 至每磅 2.938 美元。10 月白金上漲 0.9% 至每盎司 940.20 美元,12 月鈀金收於每盎司 909.70 美元,下跌 1.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