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晶片決標〉鴻海重現生機?KKR希望蘋果轉換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KKR & Co. 正試圖說服蘋果公司 (AAPL-US) 轉向並加入該私募股權公司的團隊,以爭取東芝公司 (6502-JP) 的閃存晶片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蘋果同意轉換陣營,對與蘋果一直站在同一陣線的鴻海 (2317-TW) 而言也是一項好消息。

東芝董事會日前才同意將該單位以 2 兆日元 (180 億美元) 出售給由貝恩資本 (Bain Capital) 領導的另一個集團,其中包括 iPhone 製造商、戴爾公司、SK Hynix 公司和希捷科技。《路透社》週一報導,東芝告訴其往來銀行,蘋果並未就交易的關鍵條款達成一致。

對身份要求保密的該人士指出,從貝恩集團轉向 KKR 集團將讓蘋果對 Western Digital (威騰) (WD-US) 與東芝合資製造夥伴關係的角色變得更加釋然,並且可能是重要的癥結點。

蘋果作為東芝晶片的最大客戶,目標是在價格和數量上獲得最好的條件,以保持市場競爭力。小巧的晶片對於 iPhone 和 iPod 來說至關重要,存儲每張照片、視頻剪輯和 animoji。蘋果以前反對 KKR 和威騰對東芝部門的投標,部分原因是晶片行業將會過度集中。

《彭博社》報導,如果 KKR 能夠說服蘋果在最後一分鐘就轉換團隊,那麼可能會打亂過去幾個月尋找東芝珍貴資產買家的結果。東芝需要現金以調整因核電設備行業虧損而赤字累累的資產負債表,且須在 3 月底前完成交易,以免從東京證券交易所下市。

蘋果、東芝、威騰和 KKR 拒絕置評。貝恩沒有立即回應意見。

陣容的轉變也可能為威騰提供了一條生命線,威騰一直反對包括競爭對手在內的交易。該公司正在努力維持與東芝的合資製造合作夥伴關係。它提出的訴訟和企圖影響銷售已經與東芝產生分歧,並激起了東芝試圖將其排除在計劃中的全新、更高效率的生產線之外。

威騰從 KKR 陣營退出,以減輕日本對該公司持股權的擔憂,它現在正專注於重新談判合資企業。該公司已在美國提出仲裁,並認為它在任何銷售案中都有發言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