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到一半右發動機停止 韓廉航首爾航空迫降那霸

▲南韓廉價航空首爾航空客機。圖非新聞當事飛機。(圖/翻攝自首爾航空臉書 )
▲南韓廉價航空首爾航空客機。圖非新聞當事飛機。(圖/翻攝自首爾航空臉書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廉價航空「首爾航空」(Air Seoul)一架航班昨(25)日自關島飛往南韓仁川的途中,右發動機突然停止,飛機緊急迫降那霸機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琉球新報」報導,首爾航空編號ASV101航班25日在日本時間凌晨3時50分(台灣時間2點50分),自美國屬地關島起飛,預計飛往南韓的仁川機場,但飛機在起飛後兩小時,在那霸機場以東約660公里、高度約1.04萬公尺的空中,客機的第2發動機(右發動機)突然停止,只剩左發動機能保持飛行。

機長宣布緊急狀態,決定選擇備降機場降落,在上午7點40分左右迫降那霸機場,機上乘客與機組員共104人,全都安然無恙。受到這起事故影響,那霸機場有4架次航班被迫延遲。首爾航空正在調查發動機故障原因。

航空業界人士表示,由於省油與經濟效益考量,現在主流客機多為雙發動機設計,由於發動機安全性較以往提升,即使一具正常發動機故障,仍能以僅剩一具發動機繼續飛行。

而航空公司的航班調度員在飛機起飛前,也必須擬定飛行計畫,內容包括緊急時可供降落的機場、所需油料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