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旅行禁令擴至8國 新增北韓查德委內瑞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周日 (24 日) 簽署行政命令,頒布新的入境禁令,擴大範圍納入更多國家,包括一向與美國對立的北韓及委內瑞拉,限制或禁止其國民在美國入境,但原本在禁令內的非洲國家蘇丹則被剔除,改為納入非洲的查得,新禁令將從 10 月 18 日開始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在新禁令下,某些國家例如北韓、敍利亞及查得的公民,將會完全被禁止入境,某些國家則會受到一些針對性措施影響。例如,美國會暫停向委內瑞拉簽發非移民類簽證,但這項措施只適用於委內瑞拉高層政府官員和他們的近親。

新簽署的行政命令文本寫道:「北韓在各方面都不與美國政府合作,在交換資訊方面未能達到各項要求。」

這項新入境禁令將於 10 月 18 日起生效,以取代於周日晚屆滿的原有禁令。

舊禁令中的 6 個國家除了蘇丹被剔除外,另外 5 國伊朗、利比亞、敍利亞、葉門和索馬利亞都保留,並加入北韓、委內瑞拉和查得。換言之,總共有 8 個國家受到新入境禁令影響。

川普周日在 Twitter 發出訊息說:「確保美國安全是我的優先任務。我們不會容許那些未經過安全審查的人進入我們的國家。

川普說「確保美國安全是我的優先任務…」 (圖:川普twitter)
川普說「確保美國安全是我的優先任務…」 (圖:川普 twitter)
川普說,這次採取的新行動是有必要的,目的是逼使有關的國家改善保安審查的程序,並與美國加強分享資訊,進一步達到反恐目的。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為避免出現誤解,新旅行禁令不會取消已核發的有效簽證,受限制國家的公民如果符合標準,還可豁免執行禁令。但豁免均為個案處理,包括曾在美國長期工作和學習、與美國公民或美國機構有「真實關係」(bona fide relationship)、重要業務和專業工作的人。但政府官員表示,獲得豁免的人要少於在美有真實關係的人。

對上兩次頒布入境禁令時,都引起激烈爭議和法律訴訟,恐怕這次也不例外。不過,美國高層官員表示,新旅行禁令與先前的旅行禁令不同,是政府各部門合作討論數月的結果,還曾與外國政府協商。

川普這次將北韓也納入新入境禁令,顯然是具有針對性,算是對北韓的制裁之一。

北韓外長李勇浩今 (26) 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向北韓「宣戰」;李勇浩並揚言,北韓將擊落美國的轟炸機。他在紐約下榻的酒店外向記者表示:「川普聲稱我們的領導班子時日無多。這話代表他在向我國宣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