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施政推元旦三隻箭 兩岸關係要求同存異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9.26)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09.26)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賴清德今(26)日首次以行政院長的新身分在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其中首重軍公教薪資調升3%;勞工每月基本工資調升到新台幣22,000元;每年減少15億個塑膠袋使用量等「元旦三隻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揆為振興經濟,共提出6項具體措施,政府帶頭加薪、優化賦稅制度、號召投資台灣、推動法規鬆綁、加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及持續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

在建設國家方向上,賴清德也列出5大施政目標,包含文化台灣、綠能矽島、智慧國家、公義社會、幸福家園等。在社會各界關注的一例一休的議題上,賴清德希望建立安全、彈性的勞動制度,確保勞工權益並吸引企業投資台灣,創造勞資雙贏的職場環境。更將虛心聽取立法委員們對於一例一休的意見,據以提出修正方案。

在兩岸關係上,賴清德強調,「求同存異」、「以合作取代對抗」、「以交流取代圍堵」,希望透過交流合作,增進彼此的瞭解、理解、諒解、和解,兩岸才有真正的和平與發展。

賴清德表示,未來,在外交及兩岸上,行政院將秉持總統蔡英文「務實外交,互助互惠」的理念,以及「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在壓力下屈服」的宣示,務實推動各項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