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及唐氏寶寶 海上岸際親水活動初體驗

▲高雄市海上救生協會協同各支援單位,在高雄西子灣海邊舉辦106年「高雄市愛\\~游大海腦麻、唐氏寶寶等身障人士海上岸際親水體驗活動」。(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高雄市海上救生協會協同各支援單位,在高雄西子灣海邊舉辦106年「高雄市愛\\~游大海腦麻、唐氏寶寶等身障人士海上岸際親水體驗活動」。(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記者潘文真.郭俊暉/高雄報導

許多人都會到海邊吹風踏浪,享受悠閒時光,但對腦性麻痹、唐氏寶寶朋友等身障人士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高雄市海上救生協會協同各支援單位,24日特別在高雄西子灣海邊舉辦106年「高雄市愛~游大海腦麻、唐氏寶寶等身障人士海上岸際親水體驗活動」,幫助120位平常不容易接觸海邊活動腦性麻痹、唐氏寶寶朋友及親屬體驗海上救生載具及相關水上活動,活動過程熱鬧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安排了120位的專業水上救生員並有戒護艇及快艇在四週戒護整個活動安全。(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這次的活動由高雄市海上救生協會、中華民國陸軍海龍蛙兵退役人員協會主辦,結合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新北市海上救生協會、苗栗縣海上救生協會、台中市海上救生協會等各個單位共同舉辦。

由陸軍101兩棲偵察營之海龍蛙兵退役弟兄所籌設的「高雄市海上救生協會」表示,這次規畫「愛~游大海腦麻、唐氏寶寶海上岸際親水體驗活動計畫」活動 ,除了幫助腦麻、唐氏寶寶等身障朋友及親屬體驗海上救生載具外,更進一步宣導水域活動重要性及安全注意事項,降低危險性的活動行為,避免不幸事故的發生。也希望從公益角度出發,結合民間團體與地方資源,發揮海上救生協會水域安全專長,致力讓更多民眾體驗安全的水上運動樂趣。

這次活動,總共有120名高雄市腦麻協會以及高雄市唐氏寶寶協會學員及家屬報名參加,內容包括水上摩托車體驗活動、IRB救生艇體驗活動、水母漂體驗活動、香蕉船、拖行沙發船等各項趣味活動。對所有參與的學員都是全新的體驗。

由於參與的學員行動較為不便,為了維護人身安全,現場也安排120位的專業水上救生員並有戒護艇及快艇在四週戒護。而海巡署及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也支援岸際戒護海巡隊員及國軍支援腦麻、唐氏寶寶岸際行動扶持照顧,以維護安全,並規劃救護車輛及設立醫療救護站,就是要讓這個愛心關懷活動,安全滴水不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