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族看過來 元大台灣高股息低波動ETF明掛牌 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來截至 9 月,元大投信完成 7 次 IPO,共募集 15 檔基金,已超過去年 6 次 IPO、募集 10 檔基金紀錄。元大台灣高股息低波動 ETF 明 (27) 日掛牌,是元大投信息收家族新成員,也是台股 Smart Beta ETF 最新力作,固定配息、配息不配本金特色,預期將吸引國內存股族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指出,國內一群存股族將股票當作準備退休金方式,在挑選存股標的時,重視配息率及公司獲利穩定度,如此才能達到每年配息,並用來提供生活開銷所需。然而,要能達到這樣的目標,前提是挑選的公司本身體質優良並樂於與股東分享獲利。

然而存股族偏向「不在乎曾經擁有,而是追求天長地久」,若無法自行研究追蹤個股基本面,與單一或少數股票談戀愛存有風險,結果可能大好大壞。對於重視資產保護及收息效果重於資本利得的存股族,元大投信發展一系列提供息收的產品選擇。

以 ETF 產品來說,建議可以考慮元大投信旗下台股及美債系列 ETF,提供了兼具較低交易成本、分散投資、固定配息、配息不配本金特色,會比較適合沒有時間研究個股者。

元大台灣高股息低波動 ETF 擬任經理人陳威志說明,Smart Beta 的概念為新一代指數投資,在傳統市值加權外增加質化能量,既加強了指數的某種特性報酬,又控制或降低了投資上的風險,提高為投資人各類需求量身訂製的可能性。

台灣高股息低波動 ETF 結合「高股息、高品質、低波動」因子,透過每半年調整持股,持續汰弱留強精選標的,且持有 50 檔成分股,避免押注少數標的風險,有機會達到存股族追求資產保護及固定收息的目標。

台灣高股息低波動 ETF 分散投資在大、中、小型股,是目前唯一一檔規模較大且投資中小型股比例最高的台股 ETF,於各個市值區間股票持有權重,可以發現大型股持有 27%,中型股持有 41%,小型股持有 31%,而藉由分散持有在大中小型股的優質股票,達到「跟漲抗跌」的長期投資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