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價上揚 國喬第3季獲利可望創今年單季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雖然 SM 近期行情面臨漲多修正,但相對其他原物料行情,利差空間相對高,也推升國喬 (1312-TW) 今 (26) 日股價走勢相對強勁,盤中漲幅逾 2%,成為塑化族群中漲幅僅次於華夏 (1305-TW) 的個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因颶風哈維帶動的預期心理,使拉貨潮漸起,推升現貨報價上漲,SM 報價在先前的飆漲後,近期面臨漲多修正,不過,法人認為,因短期內供需仍然吃緊,報價跌幅不會太重,可能呈現震盪整理狀態。

法人預估,在報價平均較第 2 季佳的情況下,雖油價波動仍影響報價行情,但在傳統旺季效益助攻,加上利差擴大下,國喬第 3 季獲利預期將較第 2 季佳,甚至可望創今年單季獲利新高。

至於近期報價回檔修正後,利差空間因此小幅縮減,法人認為,第 4 季營運動能將不如第 3 季強勁。

國喬第 2 季受報價行情影響獲利動能,稅後純益 2.02 億元,季減 74.03%,年減 37.53%,單季每股純益 0.22 元;上半年整體狀況較去年同期佳,稅後純益為 9.82 億元,年增 8.33%,每股純益 1.08 元。

受惠於利差空間擴大,國喬第 3 季獲利表現樂觀可期。若投資人看好國喬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國喬國泰 72 購 01(064961-TW)、國喬元大 72 購 02(064360-TW)、國喬兆豐 73 購 01(064455-TW) 等。

國喬相關權證。資料來源:元富權證網

國喬相關權證。資料來源: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