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對AI憂心忡忡 但俄儲蓄銀行卻靠AI每年賺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日前造訪 Yandex (俄國最大科技公司) 莫斯科總部向該公司的 CEO 詢問,「智慧機器人何時會吃掉人類」,然而懂得善用科技,卻能夠帶來不少益處,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 (26) 日報導,俄羅斯最大的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行長格爾曼格列夫在國家杜馬主席主持的數位經濟立法委員會會議上表示,俄儲蓄銀行每年因為人工智慧獲得的純利至少有 2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格列夫說,俄儲蓄銀行在做決策時,使用人工智慧。他說,「憑藉我們當時應用的人工智慧的現代模型,每年就有不低於 20 億美元的淨利潤。」他還透露,俄儲蓄銀行目前正在開發 159 個應用人工智慧的項目。

然而,俄羅斯儲蓄銀行並非唯一使用人工智慧的金融機構,經濟網於 (18) 日報導指出,中國最賺錢的保險企業,中國平安,根據中國平安董事長馬明哲表示,該公司是最早擁報金融科技理念的公司。馬明哲說,過去 5 年,公司每年在人工智慧等科技創新的投入高達數 10 億人民幣。

而中國平安,更從 2014 年就建立自己的人工智慧團隊,中國平安旗下的金融壹帳通董事長兼 CEO 葉望春對中國經濟週刊記者表示,「到今年 8 月底,金融壹帳通,依託智慧銀行雲,年資產交易規模突破 4 兆人民幣,預計到年底會接近 10 兆人民幣。」

經濟報報導指出,中國平安擁有中國金融機構中最大規模的大數據平台和最多的科技專利申請量,大數據科學家超過 500 人,科技研發人員超過 2 萬名,年研發投入逾 70 億人民幣。目前該科技技術,包括人臉辨識、聲紋辨識、預測 AI、決策 AI,以及平安區塊鏈技術等應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