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長:朝鮮半島不能再爆發戰爭

▲南韓外長康京和警告,朝鮮半島「不能再次爆發戰爭」。(圖/翻攝自韓聯社)
▲南韓外長康京和警告,朝鮮半島「不能再次爆發戰爭」。(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外長康京和今天警告,朝鮮半島「不能再次爆發戰爭」。康京和表示,美國與南韓須「有謀略且堅定地」防止軍事衝突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聯社》報導,先前,北韓外長李勇浩發聲明表示,因為美國對北韓宣戰,因此北韓能採取自衛性應對措施。對此,目前正在美國訪問的南韓外長康京和25日表示,朝鮮半島不能再次爆發戰爭,南韓和美國應嚴密管控當前的狀況,防止軍事衝突發生和緊張局勢升級。

康京和表示,對北韓制裁和施壓只是外交手段,這不是為了顛覆北韓政權,而是為了促使北韓重返無核化談判桌。她說,我們需要對北韓採取制裁和施壓措施,但這並不充分,制裁和施壓措施一定要具備強大的遏制力。

先前,康京和會晤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馬基時,曾就北韓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康京和表示,聯合國對北韓的新制裁決議進一步加強制裁和施壓,而最終解決問題還是要採取外交、政治手段,相信美方定會就此全力支持南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