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新科技 AR擴增實境讓你可以「試戴」隱形眼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利用 AR 技術進行試狀試戴服務後,阿里巴巴 (BABA-US) 旗下天貓醫藥平台,於 24 日聯合阿里健康聯合推出虛擬場景的隱形眼鏡試戴服務,為消費者省下隱形眼鏡佩戴後不能退貨的高昂成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品途商業評論報導,阿里黑科技天貓智慧變妝魔鏡 24 日亮相北京,消費者進入線下門店不用實際佩戴彩片,面對變妝魔鏡可以實現虛擬試戴:用手輕觸魔鏡下方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彩片,魔鏡中即可即時觀察和體驗該款彩片戴上眼睛的變妝效果。

為此活動,天貓、阿里健康聯合時尚芭莎共同啟動了《喵眼看世界 ‧ 瞳色幻想》線下體驗活動,邀請 6 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先鋒藝術家,以隱形眼鏡為載體,以色彩為主題,結合喵眼元素進行了一場互動藝術展。

在這次展覽會上,阿里並透過天貓全球新品實驗室發佈彩色隱形眼鏡流行色。活動現場的天貓智慧變妝魔鏡,首次展示了在天貓醫藥的彩片虛擬試戴應用。

此前,虛擬試妝鏡、試衣鏡等產品已成功落地天貓,並在 618 期間在杭州銀泰獲得集中展示。虛擬 AR 家族又添新成員,成為新零售想像力的再一次釋放。

「變妝魔鏡」可以直觀呈現試戴後的眼睛效果,是愛美姑娘們的神器。 (圖:品途商業評論)
「變妝魔鏡」可以直觀呈現試戴後的眼睛效果,是愛美姑娘們的神器。 (圖:品途商業評論)
天貓行銷平台事業部總經理劉博表示,未來,天貓將在隱形眼鏡等各個領域將通過新品、試用、調研等業務,把中國市場的消費洞察反哺給品牌,與全球隱形眼鏡品牌達成深度合作,從源頭鎖定新品,引領消費新趨勢。

在技術方面,「變妝魔鏡」採用 YunOS Face-AR 技術,利用人臉特徵定位、跟蹤、姿態估計、3D 建模等技術,根據試妝、試戴的場景,再利用圖像融合技術,可實現唇彩、眼線、眼影、粉底、腮紅、眼鏡、彩瞳等即時繪製,自然的人臉 AR 試妝效果。在手機端,用戶可通過手機前置攝像頭,立即看到佩戴不同款式的隱形彩片的效果。

除了在美術館亮相的變妝魔鏡,天貓當天也同步推出了線上版的彩片試妝應用。用手機打開活動專場頁面 (手機淘寶輸入「喵眼看世界」搜索可直達),點擊博士倫、強生安視優、科萊博、米如、諾思、晶碩、clalen 等 7 個品牌旁的「試妝」按鈕,即可借助手機的前置攝像頭,一秒看到自己試戴該品牌不同款式彩片的效果。

阿里健康董事、天貓醫藥健康事業部總經理康凱表示,黑科技「變妝魔鏡」可以直觀呈現試戴後的眼睛效果,讓顧客們面對形形色色的彩片時不再有選擇性困難,是愛美姑娘們的神器。

據瞭解,天貓醫藥平台已成為隱形眼鏡線上銷售的最重要管道之一,以 2016 年「雙 11」為例,天貓醫藥平台當天銷售隱形眼鏡 2614 萬 7234 片,創造了金氏世界紀錄的「單一網上平台 24 小時銷售最多的隱形眼鏡片」稱號。

康凱表示,健康絕不僅僅只是買藥,健康是一種生活理念。像阿里健康與時尚芭莎共同啟動的藝術活動實際是增加了更多的消費場景。

阿里巴巴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