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人不輸陣 三星也要做人工智慧晶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TechWeb 今 (26) 日引述國際財經時報報導,業內消息人士指出,蘋果 (AAPL-US) 最大的競爭對手三星 (005930-KR) 已經開始研發專用人工智慧晶片,該公司並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將人工智慧晶片商業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媒 The Korea Herald 報導稱,三星開發了各種類型的人工智慧晶片,能夠替人工智慧應用程序進行某些操作,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正在研發幾款晶片,這些晶片將能夠處理設備上的人工智慧應用程序的海量數據,從而消除與雲計算通信的需要。

IT168 資訊今 (26) 日報導,三星 Galaxy S8 是首款搭載 Bixby 人工智慧助手的手機,同時三星也為支持 Bixby 功能的手機配備了單獨的喚醒鍵,可見三星對於 Bixby 未來的發展抱有十足的信心。

報導指出,三星對於 AI 晶片的研究方向在於實現離線數據處理。目前的 AI 算法大多要依託大數據和雲計算,而三星則是希望手機能夠獨立處理一些數據,而不至於全部傳送到雲端處理。而三星研究 AI 晶片最大的訴求就是為 Bixby 功能提供更好的體驗。從目前手機行業的發展來看,普及人工智慧是加強用戶體驗的一大趨勢。

TechWeb 報導,業內人士指出,「未來 3 年左右,智慧手機將擁有專用晶片,這將讓人工智慧的處理能力提高 50%,因此三星的人工智慧晶片將以提高智慧手機在內的以 AI 為驅動力設備的性能為目標。」

市場情報公司 TrendForce 預計,由於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人工智慧將替全球製造商帶來新的機會,該研調公司預測,從 2018 年到 2022 年,半導體晶片的銷量將增長 3% 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