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飛機》飛安第一卻出包 國泰貨機偏離航道險撞山

▲為降低飛安疑慮,民航局將約詢港龍航空等4家業者,要求業者暫勿使用未經溝通確認的M503航路。(圖/國泰航空)
▲為降低飛安疑慮,民航局將約詢港龍航空等4家業者,要求業者暫勿使用未經溝通確認的M503航路。(圖/國泰航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3月獲得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Jet Airliner Crash Data Evaluation Centre,JACDEC)評比為全球飛安最佳航空公司。不過,傳出一架國泰航空貨機偏離航道,差點撞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航空向Atlas Air租用、編號CX86的貨機,原定24日深夜由香港赤鱲角機場起飛,前往美國安克拉治。如果按照正常航道,貨機會沿海飛往大嶼山北面,然後在迪士尼一帶轉向,但是這架貨機卻偏離航道在飛越愉景灣上空,而貨機飛至老虎頭時,飛行高度只有海拔約2000呎,與山頂高度僅相差約500呎,低於國際民航組織(ICAO)規定的1000呎安全距離。

香港民航處表示,航管人員發現該航機偏離正常離場航道,立即向機師發出指示,將航機帶回正確航道,因此航管人員並無疏失。國泰航空方面表示,正在與出租該貨機的營運商了解,偏離航道事件發生的原因。

根據JACDEC的2016年飛安評比指出,成立於1946年的國泰航空上一次的航班事故發生在1972年,距今已經有44年。之後,國泰航空一直保持著完美的飛安記錄。

國泰航空近年來面臨營運危機,由於錯估油價與不敵廉價航空競爭,國泰航空從2016年開始全年虧損5.75億港元(約22.54億台幣),為了節省營運成本,今年5及6月分別裁員600與400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