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新人獎第一個頒發 蔡凡熙緊張狂呼「OMG」

▲蔡凡熙為金鐘獎瘦身中。(圖/公視提供,2017.09.26)
▲蔡凡熙為金鐘獎瘦身中。(圖/公視提供,2017.09.2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公視與客家電視台今(26)日舉辦入圍茶會,其中《告別》風光入圍8項、《通靈少女》也入圍6項。已是金鐘常客的李千娜,打趣說雖然去年沒得獎,但有紅毯前三美已相當開心,並透露最近有在健身,還找教碧昂絲的舞蹈老師一起練舞,看來為了在金鐘獎當天展現最美姿態,已下了不少苦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通靈少女》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的陳和榆坦言最希望演員能得獎,「一部戲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但演員被看到是最開心的事。」問及導演獎項有無信心?陳和榆認為:「入圍就很開心,《通靈》一路走來遇到很多困境、得到很多眷顧,我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以電視影集來說,已得到觀眾肯定。這不是我們的終點,未來會繼續努力。」

▲李千娜已是金鐘常客。(圖/公視提供,2017.09.26)

蔡凡熙被問及得知入圍心情如何?他表示當下在拍戲,所以不能表現太開心,但回家時有雀躍地舞動身體,目前每天都在倒數還有幾天可以瘦身,他打趣自嘲:「如果是小肥肉就不好看了。」蔡凡熙透露從日本回來已瘦2、3公斤,狀況還不錯。問及新人獎的勁敵?蔡凡熙笑說已有私下偷偷查過,但他樂觀地說:「我這個人比較不會嫉妒、比較,就看老天安排。」但此次新人獎是第一個頒發,蔡凡熙坦言相當緊張,不停狂喊:「OMG!OMG!」

問及《通靈》哪場戲最印象深刻?蔡凡熙笑說:「內褲那場!」坦言臨演拍照是來真的,所以兩位臨演的手上可能還握有他穿著內褲的照片,他害羞地笑說:「算是一個赤裸的表現!」

陳和榆表示入圍片段都是他最喜歡的,更說李千娜拿著吉他哭的那場戲最動人,連現場工作人員也被深深打動。談到蔡凡熙演出最好的部分,陳和榆透露是最後一幕,阿樂學長由靈魂方式出現,即便那場戲重點是放在郭書瑤身上,但蔡凡熙也仍舊發揮百分百努力。

▲《通靈少女》風光入圍6大獎。(圖/公視提供,2017.09.26)

說起女主角郭書瑤表現超乎期待,陳和榆大方讚賞:「她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女主角」,難得誇獎郭書瑤的導演更搞笑說:「不要說我都沒有稱讚她。」陳和榆坦言郭書瑤的確是很需要鼓勵的演員,但同時她也需要一些push,所以會對她比較嚴格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