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持續威脅 高市衛生局辦「防疫體驗營」提升知識

▲「防疫體驗營」完成闖關者,即可獲得限量版「登革熱乖乖防疫聯名包」。(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 2017.09.26)
▲「防疫體驗營」完成闖關者,即可獲得限量版「登革熱乖乖防疫聯名包」。(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 2017.09.26)

記者陳佩琪/ 高雄報導

高雄市病媒蚊孳生源所造成的登革熱疫情威脅持續存在。病媒蚊密度監測,於社區病媒蚊密度調查發現,孳生病媒蚊的容器比率由5.59%上升至7.27%,陽性溝段自0.87%上升至4.48%,全市共7里布氏指數超過三級以上社區病媒指數升高。為提升市民朋友防疫意識,26日起,高雄市衛生局於高雄市登革熱研究中心,推出為期2周「防疫體驗營」。完成闖關者,即可獲得疾病管制署與乖乖股份有限公司異業結盟合作,製作之限量版「登革熱乖乖防疫聯名包」,期透過宣導活動傳遞正確的防疫知識給市民朋友與青年學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體驗營」現場特別準備蟲卵、孑孓、蛹、斑蚊、家蚊等蚊蟲實體,以及生物防治法之孔雀魚與劍水蚤,並展示研究中心各式研究成果與新型態的防治工具等。來參觀的市民朋友可透過與防疫老師的互動教學,認識登革熱病媒蚊特徵、生活史。現場也有衛生局專業病媒監測人員,透過防疫知識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提醒登革熱防疫重點。還可參訪病媒蚊養成實驗室,讓大小朋友們更加瞭解埃及斑蚊的型態與棲息環境與防疫新知。

參觀時間為9月27日至10月11日,為期二周,每日上午9時至11時,以及下午2時至4時(例假日除外)。歡迎個人、幼兒園、學校等機關團體報名參觀。參加活動完成闖關就可獲得「登革熱乖乖防疫聯名包」以及精美紀念品。歡迎高雄市大朋友、小朋友們踴躍參加!相關活動辦法可至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頁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