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螢幕算什麼 三星「可折疊手機」才叫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就在各家手機大廠還在以全螢幕為賣點時,三星的可折疊手機已經蓄勢待發,離上市又更邁向了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SamMobile 網站的爆料,傳聞中可以將柔性 OLED 螢幕折疊起來的 Galaxy X 手機,近期已經通過韓國監管機構的認證。

這款型號為 SM-G888N0 的產品,去年 4 月曾通過藍牙和 WiFi 認證,最近又通過了韓國監管機構的認證,而目前三星的產品庫中,還沒有與其相同命名方式的產品出現,應該就是最快明年推出的 Galaxy X 可折疊手機。

三星行動通訊業務部門總裁高東真表示 ,這款螢幕可折疊的智慧手機,螢幕可完全折疊,並非以往所見由兩組螢幕構成的可折疊功能。

三星螢幕可完全折疊手機最快明年上市。(圖:取自網路)
三星螢幕可完全折疊手機最快明年上市。(圖:取自網路)
三星這款可折疊手機,據傳應該是由旗下 Youm 設計的軟性螢幕,由於要讓單面螢幕可完整折疊並不容易,其中的難度還包含機身框體、內建處理器,以及電池設計,因此雖然先前有幾款概念設計問世,但始終未能進行量產。

Galaxy X 主要是利用 OLED 屏幕的柔軟特性,才能設計成可折疊手機 。OLED 即有機發光二極管,具備自發光特性,因此不需要背光板,可以做得比 LCD 面板更加纖薄。此外,如果採用柔性材料進行封裝,那麼就可以讓 OLED 具備可彎曲(Rollable)的特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