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的Netflix「愛奇藝」再傳IPO 估值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今 (26) 日報導,有兩位消息人士指出,百度 (BIDU-US) 旗下愛奇藝尋求在 2018 年於美國 IPO,估值超過 80 億美元,對此說法,愛奇藝方面表示,不予置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人士指出,愛奇藝將啟動與銀行、券商的溝通,希望獲得最高 100 億美元的估值,搜狐科技的羅超頻道指出,如愛奇藝 IPO,最直接的影響是愛奇藝創造包括龔宇在內的大量億萬富翁,截至目前,愛奇藝還有大股東百度、股東雷軍系的小米科技、順為資本。愛奇藝 IPO,百度、李彥宏、雷軍都會成為大贏家,中國在線影音行業格局也將再度生變。

騰訊科技報導指出,愛奇藝是中國唯一一家獲得 Netflix 授權的影音網站,在與阿里巴巴集團 (BABA-US) 和騰訊 (0700-HK) 旗下的影音網站競爭過程中,該公司需要加強彈藥儲備。

據悉,愛奇藝目前有超過 3000 萬的付費用戶,高質量的影音內容留住用戶,也成為提高廣告收入的關鍵,而對手,騰訊和阿里巴巴亦不斷加強內容投資,像是騰訊正在投資權利的遊戲和 NBA 賽事,而百度則是削減外賣和旅行業務的投資,要為人工智慧和內容業務鋪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