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強化新零售布局 對菜鳥網絡增資超過200億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阿里巴巴集團今 (26) 日宣布,為進一步推動新零售策略,將對菜鳥網絡增加投資人民幣 53 億元 (約新台幣 240 億元),增資後,阿里巴巴持有菜鳥股權將由原來的 47% 增加至 51%,在未來 5 年阿里巴巴將進一步投入人民幣 1000 億元,加快建設全球領先的物流網絡,以實現中國 24 小時、全球 72 小時送達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巴巴說明,未來投入的人民幣 1000 億元,除持續投資數據技術的研發,主要用於和物流夥伴共同推進智能倉庫、智能配送、全球超級物流樞紐等核心建設。

阿里巴巴集團行政總裁張勇表示,隨著新零售戰略推進,阿里巴巴將整合生態中的商業和物流能力,並加強投入物流領域,積極打造服務於中國甚至到全球的高效物流網絡。

阿里巴巴強調,數據技術將深入到智能供應鏈領域,而智能倉儲方面將持續布局更多自動化和機械人作業基地,組成智能倉群。

針對一年一度的天貓雙 11 全球狂歡節,菜鳥網絡認為,今年雙 11 將是全行業智慧物流全面升級和規模化應用的一次試驗,超級機械人倉集體亮相、最後 100 米的多元化配送、全球首批「綠倉」投入使用,都會是今年的亮點。

菜鳥網絡預計於雙 11 投入人民幣 15 億元,除了在智能倉配領域補貼商家和物流夥伴,也在中國多地推出超級機器人智能倉庫,首次讓各大城市的智能倉聯合作業,在一套系統和數據標準下運行。

在技術上,菜鳥也會針對快遞公司提供精細化的數據預測,讓快遞公司可以在線看到預警信息,及時調配人力及車輛,以及推出大數據算法引擎,幫助商家規避物流擁堵的情況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