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葡萄糖胺飲食品 小心吃錯方法更傷身

▲國內許多疾病都出現「年輕化」的趨勢,適度補充葡萄糖胺也是年輕人所必須的。(圖/公關照片)
▲國內許多疾病都出現「年輕化」的趨勢,適度補充葡萄糖胺也是年輕人所必須的。(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市售含葡萄糖胺的保健食品種類相當多,如葡萄糖胺錠、葡萄糖胺飲與葡萄糖胺奶粉,而在品牌上又有葡萄王、李時珍、天地合補與真固力等知名企業製造研發,建議民眾可多加挑選,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葡萄糖胺保健食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隨著民眾越來越重視退化性關節炎,葡萄糖胺飲也因此在保健市場中掀起一股熱潮,不過來自嘉義長庚紀念醫院的藥劑科組長提醒民眾,在服用前請確認自己是否為退化性關節炎、了解自己疾病的嚴重程度,以及有無對蝦蟹類產生過敏反應。另外,部分葡萄糖胺飲含鉀鹽,有心血管疾病及腎臟病者不適合服用。而亦有部分廠牌為提升口感而添加糖,請糖尿病患者務必留意攝取量,否則到最後不但沒照顧到關節,吃錯了反而更傷身。

葡萄糖胺飲功效,葡萄糖胺可藉由人體自行合成,其具有防止骨骼摩擦、修復受損軟骨組織等作用,但隨著年紀增加體內合成葡萄糖胺的速度會變慢、變少,退化性關節炎也將因此找上門。若此時透過補充葡萄糖胺飲等保健食品,將有助於強化軟骨組織以及舒緩退化性關節炎所帶來的疼痛,民眾可多加利用。

日常保養最重要,一般而言,年紀越大者、曾經受過傷以及體重過重者,身體較容易出現卡卡的症狀,當卡卡的症狀出現時便可能伴隨著紅腫、疼痛等發炎特徵,此時可經諮詢醫師後開始使用葡萄糖胺產品,葡萄糖胺產品包含葡萄糖胺錠、葡萄糖胺飲或是用擦的葡萄糖胺藥劑,這些對於減緩發炎症狀以及保養身體都具一定作用,民眾可安心食用。

葡萄糖胺飲服用時機,葡萄糖胺錠屬於錠劑,其建議的食用時機為飯後吃或是隨餐搭配開水食用;葡萄糖胺飲為液態型葡萄糖胺產品,餐前、餐後皆可食用,但通常建議餐前飲用葡萄糖胺飲,吸收效果相對較好;而用擦的葡萄糖胺產品,則可於任何時間進行塗抹,無特別的使用時間限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