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巨頭:原油持久低價的年代將結束 2019年將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托克集團 (Trafigura Group) 相信,油價持續疲軟的時代即將結束,很快將見到需求旺盛、供應吃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托克集團是全球第 3 大的獨立石油交易商,集團主管 Ben Luckock 周二表示,全球市場在 2019 年將面臨短缺。他表示,到 2019 年,全球每日產量可能會減少 900 萬桶,而需求卻看漲,公司尤其看好全球增長最快的石油消費國印度。

Luckock 引用了 2015 年 4 月 BP Plc 老闆 Bob Dudley 提出的用語「Lower for Longer」,當時這個詞語用來說明油價將進入持久的低價,而 Luckock 強調,油價「持久代價」的年代即將結束。

紐約輕原油 (WTI) 日線走勢圖 (近兩個月以來表現)
紐約輕原油 (WTI) 日線走勢圖 (近兩個月以來表現)
Luckock 的說法,呼應了花旗最新的報告。花旗全球商品主管 Ed Morse 認為,OPEC 裡的 5 個國家─利比亞、奈及利亞、委內瑞拉、伊朗和伊拉克,今年可能已經以最大產能生產,明年原油市場就有供給大減的風險。

先前在美國頁岩油產量激增之下,OPEC 國家為了爭搶市占,而擴大產量,從而加劇過去 3 年油市供過於求的現象,帶來價格崩跌,也迫使 OPEC 協商減產,減少供給過剩。

當 2015 年 4 月 Dudley 使用「持久低價」說法時,布倫特原油每桶價格接近 63 美元,而接下來,油價在隔年 1 月低到 30 美元下方,自此未再重回每桶 6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