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雅特克萊斯勒 不看好電動車市場的原因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當全球車企都在佈局、投資電動車領域的時候, 飛雅特克萊斯勒 FCA 汽車 (FCA-BIT) 卻不看好電動車市場,界面新聞今 (26) 日報導,飛雅特克萊斯勒 FCA 汽車 (FCA-BIT) 歐洲、非洲、中東地區兼業務開發負責人 Alfredo Altavilla 近期表示,僅管未來 10 年內,電動車製造成本可能會顯著降低,但依照目前來看,這是烏托邦式的理想,因此他不看好電動車技術領域,也認為 FCA 無法透過電動車來賺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lfredo Altavilla 表示,公司將不再刻意追求額外的銷量,而是逐步加強高端產品的吸引力。他說,「在美國市場,我們正設法脫離以跑量為主的大眾市場,我們將不再僅以皮卡和 SUV 車型為重點;在歐洲,我們同樣將借助 Jeep、ALFA ROMEO 和 FIAT500,進入高端市場。」而在中國, ALFA ROMEO 也在今年 4 月正式登陸當地市場。

摩根大通在一份研究摘要指出,「FCA 集團的發展方向決定該企業必定會對非核心業務重新進行極為嚴格的審視和評估。」

報導指出,FCA 集團有利的部分在於,他們擁有一些不錯的品牌,像是重新塑造的 ALFA ROMEO 和瑪莎拉蒂;而從不利的部分來看,FCA 集團在電動化領域明顯落後主要競爭對手。

信用評級機構惠譽國際表示, 「 FCA 集團在市場定位和產品豐富性方面都做得很到位,但該集團長期負債以及柴油發動機問題為其發展帶來風險。」

報導分析,FCA 當前債務達到 42 億歐元,因此該集團需要大量資金來投放新車並推出所謂的清潔汽車,然而 FCA 還必須在技術開發領域投入資金,研發各種技術,僅管未來 10 年內,電動車製造成本可能會顯著降低,但 Alfredo Altavilla 認為,依照目前來看,這是烏托邦式的理想,因此他不看好電動車技術領域,也認為 FCA 無法透過電動車來賺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