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參訪新竹縣警局 貼近波麗士大人初體驗

▲幼兒園小朋友參訪新竹縣警局,初次體驗貼近波麗士大人的感受。(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9.26)
▲幼兒園小朋友參訪新竹縣警局,初次體驗貼近波麗士大人的感受。(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9.26)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何嘉仁國際幼兒園竹北分校」師生約80名今(26)日上午參訪新竹縣政府警察局,一行人首先在警察局正門口中庭由主持人向孩子們介紹參訪課程內容並與小警察立牌合照下揭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們初次體驗波麗士大人值勤狀況,都感到萬分新奇。(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9.26)

幼兒園就在警察局附近,但走進警察局都是頭一遭,為了歡迎「嬌客鄰居」們,波麗士大人們特別安排了一系列有趣實用的體驗課程,包含:由婦幼警察隊實施「婦幼安全宣導」、保安警察隊實施「警察執勤裝備體驗」及勤務指揮中心實施「110報案系統介紹」等課程,利用約莫2小時時間,讓孩子們體驗警察叔叔、阿姨們的工作內容及執勤辛勞,並透過淺顯易懂的課程並結合有獎徵答活動,帶動學習氣氛並加深學習印象。

幼兒園孩子們也特別帶來了「驚喜」,熱情地準備表演節目致謝,帶來時下最夯的流行歌曲「PPAP」及經典金曲「YMCA」舞蹈表演,向時時刻刻為維護治安及交通順暢而努力的「無名英雄-警察」致謝及加油打氣。看到孩子們特別花時間準備表演節目,開心地手舞足蹈的樣子,誠意十足,讓員警們備感溫馨。

▲教官們安排了一系列課程來迎接嬌客。(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 2017.09.26)

警察局副局長黃志祥表示,正確的法治觀念需從小建立,本次特別安排了婦幼安全、警察執勤裝備體驗及110報案系統介紹等課程,內容淺顯易懂並結合有獎徵答活動,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在短時間內能迅速學到實用的基礎概念,同時也展現警方平日執法帶給人嚴肅外表印象外親民的另一面,促進警民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